清明不予夏

関ジャニ∞🍬大仓忠义🍬二人花🍬微博ID:大仓蛋奶酥

镜花水月(中长/亮仓/8uppers设定)二

写在前面:

ooc有,可能会掺杂一些本人的性格,敬请谅解。

设定是亮单箭头仓,仓单箭头雏,最后亮仓,横雏大概会出没。然后这章ACE非常不大爷hhh我的错

大纲本来是篇短文BE,然而第一章就偏到没谱了,所以大纲被我全部改过了,最后应该会是HE,请放心食用

今天终于入手了想了很久的anan,所以又是一章。这章主线剧情推进不多,埋了点伏笔,感情线算是有进展吧(?)

所以,请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能想起来的,明天还能想起来吗?

 

1.

ACE觉得自己是没有办法接受这个说法的,看着其他人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,然而自己的回忆就像死水,连微澜都没有。

但是,他也明白,从前以为只是觉得无用、累赘而不愿想起的童年记忆,是真的一点都没了,即使他绞尽脑汁,也没有了那段回忆。是哪一天开始遗忘呢,又是哪一天遗忘地干干净净的呢。谁都不知道。

MAC看着大家的表情,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下去。他拍了拍ACE的肩,以表达自己的安慰。

JACKY叹了口气,接着说了下去。

“MAC见了委托人出来,见到我和TOPPO问的第一句话就是,你们还记得藤田吗?这就像个钥匙,打开了我们遗忘的,准确来说是我们以为自己记得的记忆。小时候的回忆,因为无用而从不去回想,但真的需要想起时,还能想起什么呢?”

“我们以为记住的真实,是不是只有自己、大家和那座孤儿院?剩下的本应作为回忆主体的事件部分,是不是只留下零散的碎片?”

“就像,听到藤田这个名字和MAC的解释,是不是觉得好像的确曾经丢下了些什么?”

GUM、ARSENAL对视了一眼,点了点头。ACE依然一脸无措的样子。

“所以,我接下这个任务,就是为了明白我们当年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恐怕,那个孤儿院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幕后吧。”MAC如是说道。

ACE莫名地焦躁,却又觉得无从发泄,于是走到吧台前,倒了杯酒,一饮而尽。

“为什么只有我的记忆是空白的呢。我知道曾经的我,也是和大家一起,在孤儿院中度过,可是…”他转头看向其他人,焦躁和无助毫不保留地暴露在空气之中。“我好像连一点碎片都抓不住啊。”

“藤田这个人,真的出现在我的生命当中过吗。”

记得JACKY和MAC对视了一眼,走过去轻按了一下ACE的肩,开口:“就像MAC全部都一样,大概你们都是例外吧,当务之急,是要知道当年都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啊,知道了这些,一切谜团或许都会清晰起来。”

 

2.

JOHNNY醒来之后,身体恢复就变得迅速起来,不出两天,他已经能从床上坐起来,记忆也回笼了大半。

那天的遭遇却像噩梦一样缠绕着他,使他不知道用怎样的表情来面对ACE。大概会被讨厌吧。所幸ACE似乎帮自己隐瞒了那件事,于是除他之外,无人知晓,当然也包括JACKY。

JOHNNY知道自己是喜欢JACKY的,爱情的那种。他从小就是一个情商相当高的孩子,在JACKY无数次保护他、像大哥哥一样宠溺他的时候,他就发现自己的感情变了质,惊慌只是一瞬,反而是很快地接受的这个事实,努力做着一个JACKY想看到的享受宠爱又有些兄控的弟弟。但他也明白的,JACKY不懂他的情感,可能会永远都不懂。

至于ACE,JOHNNY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,但他总是感觉对方并不喜欢自己,也对,毕竟情报流和武力派也不是那么能够互相理解的,每每不小心的目光对接,他都能感受到对方的疏离,很快就把目光瞥向别处。然而这次任务,他清楚地明白MAC的决心和难言之隐,在他打定主意要献身的时候,ACE破门而入,他心底其实是有着小小的开心的,而最后从藤田举枪到扑向ACE的那一瞬间,他不知为什么就坚信不这样做会后悔的信念,决绝地挡在了他的身前。

任务。男人。ACE。枪声。最后是黑色,纯粹地捉摸不透。

他做了很长很长的梦,走过很长很长的隧道,间歇性地听见有一个声音不断地在说,“不要害怕,我会保护你的”,最后终于醒来。

 

3.

MAC与其他人商量过之后,在JOHNNY伤势已大有好转之时,告诉了他一切。

JOHNNY听完之后,出乎意料地平静。

“我什么都想不起来,即使听到你告诉我藤田什么的,也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。在我的童年里,只有孤儿院和你们,没有藤田。”

“而且,那些记忆,我只能回想起场所、人物,明明最重要的事件我却完全没有记忆,关于这一点,我早就发现了。”

“那你和ACE是一样的情况啊。”MAC若有所思。

JOHNNY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表情面对这个名字,随后只能报之一笑。

“是吗。”

MAC也不多问,简单交代了几句,随后站起来,向JOHNNY深深地鞠了个躬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良久,他才直起身,开门想要离开。

“我不是一点事都没有吗,尼酱。”

MAC的动作顿了顿,复又开门、关门。

“谢谢。好好休息。”留下的话语几不可闻。

 

4.

ACE在JOHNNY完全清醒了之后,再也没有进过他的房间。有时候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顽固些什么。

说实话,他曾经是有那么一点点不太待见JOHNNY的工作的,凭着自己容貌游走于花丛之间从而获取情报,即使那些情报往往必不可少,但实在还是让他有些莫名地如鲠在喉。然而当这次见到JOHNNY能为一个当时还尚不明了的任务付出如此的牺牲,ACE突然意识到,那个少年除了有着对始末屋,对这个团队有着深沉的爱以外,同样也有着不容小觑的观察力和情商,明明平日里看起来有些懒散,又爱吃爱睡的他,背后却又坚强到令人心疼。

但果然还是有些说不出的情绪滋长,虽然他们彼此不是交集最多的人。为什么呢。ACE想过无数遍的问题,却依然得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此刻ACE躺在自己的大床上睁着眼盯着天花板的花纹,心里仍在暗自思索。他时而坐起又躺下,最终还是决定起来去楼下倒杯水喝。

ACE走出房门,正值夜深,月光透过房顶的透明玻璃撒落,使整个酒吧笼罩着些许暧昧的光晕。他在碗柜里拿出玻璃杯,接了杯水就坐在吧台前喝着。

身后有人。ACE常年的眼疾使他其他感官变得异常敏锐。

他转过头去。

“JOHNNY……”ACE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比较合适,只能干干地叫了一声。

“我渴了,来倒杯水。”JOHNNY看起来一脸的沉静,他径直走向碗柜,也拿出了一个杯子。

“那个,你的伤,是不是喝热水比较好?”ACE挠了挠头,试探性的询问,看到对方似是默许的样子,赶紧拿了开水壶就去烧水。

双方不约而同地无言了,一个等着喝水,另一个假装自己在忙着烧水。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ACE终究还是出声了,他将开水壶放置好,转身鞠了一个躬,怀着满满的歉意、不安还有一些他尚未明了的情绪。

“……”JOHNNY沉默了,把玩着手中的玻璃杯,看着上面隐约印出的自己的眼睛。

而他的沉默让ACE更加局促不安,四周只有着开水壶水开始沸腾的声音。

“不,我要谢谢你。要不是你……”尾音似乎带上了一点点的哭腔,但又很快就消失不见,“能请你继续替我保密,好吗。”

ACE第一次觉得JOHNNY的声音低沉到好像要令人沉沦。那个短暂到几被忽略的哭腔,带动了他的一切心疼。

“我明白的。”他毫不思索地表态。

“恶心吗?”水还在烧着,又是一段空白之后,JOHNNY又发问。这次他背对着ACE,让ACE猜不透他是否意有所指。

“不。只是…”ACE有些迟疑,随即又坚定而快速的补充道,“我们会心疼的。”

身后的水壶啪嗒一声,沸水鸣声也渐息。ACE拿起水壶,走到JOHNNY身边,拿过杯子,倒上热水和冷水,搅拌均匀后再递给依然低着头的他。却发现他的身体有着轻微的抖动,还有海水的味道。

ACE有些惊愕,将水杯放在JOHNNY的身边,手搭在他未受伤的肩上,紧张地问道:“对不起,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?”

JOHNNY摇摇头,转身回抱住他的腰,将头埋在他的胸口。

大海的味道。咸咸的、冰凉的。

ACE知道,那张不肯抬起来的脸,一定是自己最心疼的样子。


评论(9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