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不予夏

関ジャニ∞🍬大仓忠义🍬二人花🍬微博ID:大仓蛋奶酥

镜花水月(中长/亮仓/8uppers设定)五

写在前面:

今天收齐了8UPPERSkura的个人纸片(大概? 有点开心 黄毛kurara好喜欢黑毛也好喜欢

我觉得我有点黔驴技穷。。。有什么意见之类的请留言哦 感谢

再改一个BUG 爷爷是五年前死去的 前文设定出了错 果咩

这一章依然主线为主 最后部分强行亮仓qwq

然后这篇文已经一万五了 总觉得还可以拖好久 但我还是想着早日完结。。

所以,请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.

ACE和JOHNNY重回孤儿院的时候,那里不出意料地早已废置,周围零零散散地对着一些沙石瓦砾,似乎施工者们马上就要抹掉它存在的最后痕迹。他们绕着这座阔别已久的建筑走了几圈,继而又小心翼翼地推开破烂不堪的大门,进入其中。

什么都没有。他们走出门的时候,原本阴沉的天飘下了一点细细的水花,腾起了一些氤氲的雾气,将原本浅灰色的地面染成了顿挫的墨色。身后孤儿院的墙壁上早已爬上了斑驳的鲜绿色,偶有些地方还能看出原本砖红的墙体,纵横交错交错纵横,沧桑之感满溢而出。

JOHNNY不说话,走在前面,低头似是认真地避开脚下坑洼的泥泞。

“……”JOHNNY突然停下,跟在一步之外的ACE差一点就撞上了他。

“我说ACE,你有没有一种感觉?就是,就是……”JOHNNY的手在空气中比划了几下又收回,“感觉自己的记忆不会动?”

“啊?你在说什么?”ACE一下子就笑了出来,“记忆不会动是什么样的感觉?”边说边绕到杵在路中的高个子之前,挂着尚未褪去的笑意看着他。

JOHNNY被ACE盯得不知怎么有些发热,“没有就算了。”想要绕过他继续向前,偶然交汇的眼神也马上转向别处,“回去了。”

“好。”ACE见到他这副模样,笑意更甚,但也未多言,只简单应了一字,便跟在他的身后。至于JOHNNY奇怪的问题暂时被他当成了一句胡乱之语,并未放在心上。

 

2.

回去的时候,两人看到其他人又聚集在会议室里,面目是少见地冷峻。

“回来了。”MAC示意他们坐下。

“我重新调查了藤田。”JACKY在一旁将资料投影出来,“事情越来越有趣了呢。”MAC嘴角带着一丝似笑非笑的味道。

“所以,现在的情况是,要么委托人说谎,要么藤田有诈,要么我们所接触的都不是真相?”ARSENAL看似漫不经心地发问。

“那藤田为什么要自杀?”GUM眉头紧锁,满脸不解。

“恐怕是为了隐瞒什么吧?”TOPPO用手托着下巴,歪了一下头,有些不太确定。

“我们把这件事情从头到尾梳理一下吧。”MAC沉思片刻,双手撑桌站起,走到投影仪面前。

“首先,我接到委托,委托人告诉我孤儿院关闭,孤儿失踪,并提供了藤田可能知道一些事实的信息。”

“然后就是藤田自杀,我们发现自己对孤儿院的那一部分记忆出现了一些出入。爷爷也似乎和这次事件有着一些潜在的联系。”

“最后,我们发现藤田至少在表面上和孤儿院并没有太深入的联系,委托人行踪也成谜。”

“所以,藤田不惜自杀隐瞒的真相到底是什么,委托人又到底出于什么目的,最重要的是,我们被隐匿的那段儿时记忆中,究竟有怎样的真相?”

MAC一手插在西装裤的口袋里,另一只手则撑在桌面上,俯下身。

“我有一种直觉,某人要将我们引入这错综复杂之中,而他已经非常成功地挑起了我们的好奇心。”

会议室里的气温像忽然低了几度,所有人都不禁打了一个寒颤。

“那个,我有一个问题。”死寂之中TOPPO的声音听起来特别清脆,“我最近这几天一直在研究,说实话,我怀疑当初有人干预了我们的记忆。”

“因为,除了MAC,其他人都忘得太彻底了,不是吗?而且真要说起来,MAC你的记忆也不是完整的吧?”

“对记忆的刺激并不是简单地禁止谈论就能消除的,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记忆联系,就想看到一个圆,有人想起鸡蛋,有人想起O,有人想起却是0。”

“而且,我还怀疑,我们的记忆是通过图片灌输的。”

MAC皱了皱眉,轻点了一下头表示赞同。

“爷爷找的人?图片?”信息量大到ACE有点难以消化。他扫了一眼从刚才开始就一言未发,始终保持着一个姿势陷入沉思的JOHNNY,有些恍然大悟。

“所以,JOHNNY你说的记忆就是这个意思?“

“啊。”听到ACE喊自己的名字,JOHNNY似乎才从思绪中脱离出来,点了点头。“大家都有这种感觉吗?记忆中孤儿院外墙、内部甚至我们每一个人的部分,都是无法活动起来的,回想自己的过去,就像在看模糊了文字的插图本。”

其他四人面面相觑,又接二连三地表达了同感。

“正是因为通过图片灌输而组成记忆,所以我们脑内的影像都是不会动的,也没有任何声音,但由于被迫接受了太长时间,大脑已经自动将它们归为了真实。”TOPPO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无奈,“如果,如果我的猜测没错的话,这件事情可就……”

“再查爷爷。”MAC知道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将视线集中在自己身上,简短地下了命令。

 

3.

虽然叫爷爷,其实爷爷并不是很老,五年前去世的时候也才刚满六十岁。虽然是死在医院的病床上,但MAC他们都以为大抵这是他自愿的事,因为他是一个不愿看着自己逐渐衰老而无力回天的人。

爷爷是一位成功而低调的商人,网上关于他的资料虽然很多但又其实乏善可陈,而始末屋关于他的资料都存在他生前使用的硬盘里。MAC不知道自己这个决定究竟正确与否,爷爷如果真心隐瞒,在他留下的资料里面恐怕很难发现端倪,最重要的是,那就说明这一定不是一件好事。

又是海底捞针似的调查,七个人全部都在情报室里从早呆到晚,第二次关于爷爷的调查才堪堪完成,在接近尾声之时,ACE的注意力被一篇不起眼的新闻报道吸引了。

这真的是一篇毫不起眼的新闻报道,没有名气的出版社,闻所未闻的报纸,甚至还呆在报纸中间某一版的角落里,标题是“富商疑再购新房?”。毫无爆点的标题,ACE停下来只是因为附上的那张模糊地不能再模糊的照片,一眼就是爷爷的背影。

许是多年眼疾的缘故,ACE实际上曾经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,但也拜此所赐,他的其他感官甚至包括第六感都比寻常人更加发达。

再看报道的地点,闻所未闻,报道的时间,二十年前,正是他们被爷爷收养的时间前后。

ACE急忙轻触了一下身边JOHNNY的手臂,示意他来看这篇报道,“认得这个地方吗?”JOHNNY辨认了很久才从其中看出了爷爷的印迹,但也对那套新房所在之处毫无印象。再问其他人,也都是同样的回答。

“明天早上我去看看。”MAC从电脑里调出了那个地点的详细资料,看了看墙上的钟,“不早了,都去睡觉吧。”其他人看着唯一的进展,想着再查下去也已经毫无收获了,于是纷纷应了一声,道了句晚安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ACE倒数第三个离开,JOHNNY跟在他的后面,MAC依旧坐在情报室的软椅上,灯已经被关了,满室黑暗,伴随几个显示频透出的冷清的光。在他伸手触碰到门把的时候,身后JOHNNY轻轻说了一句。

“该来的总是逃不过的啊。”

接着便是MAC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ACE打开门,让走廊里暖黄色的灯光透了进来。

 

4.

ACE觉得自从JOHNNY受伤之后,每个夜晚都被拉长。尤其是今天,他毫无睡意,在洗漱过后直接坐在了一楼的吧台边,点燃了一根烟。

MAC也从情报室回了自己的房间,每个夜晚的始末屋总是带着一股子说不出的凄清。烟圈从他的鼻口中窜出,袅袅的升起,最后融化在了掉落的月光里。

“你又没睡吗?”ACE掐灭烟,喝了口水润了润喉咙,没有回头。

“这不是应该我问你吗?”JOHNNY走上前来,ACE想了想,认命地起身烧水。

“不用了,我不渴。”JOHNNY伸手扯了扯他的衣袖,示意他坐回来。

“那句话,不仅仅是说给MAC听的哦。”

“诶?”ACE觉得自己有点懵。

JOHNNY弯了下嘴角,“你的第六感不比MAC差吧,他能察觉到的事,你没有道理不可以。”

“……”ACE端起杯子抿了口水,不置可否。

“但你的担心只多不少,因为比起他们,我们的记忆都是完完全全空白的。”JOHNNY见他不语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,“所以,你在担心,我们记忆的背后可能会有更深入的禁忌?”

ACE喝水的动作顿了顿,然后放下了杯子。杯子和桌面发出闷闷的撞击声,水花溅到了杯壁边缘。

他扭头看向JOHNNY,笑了,“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了解我?”

JOHNNY被他盯着,也不由地扩大了唇边的笑意。“直到现在我才知道,原来我这么了解你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2)